齊魯網濟南4月13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 昨天我們播出了煙臺龍口市呂劇團的當紅小生張守一的故事,通過自己的努力,登上了夢想中的央視大舞臺給爸媽唱歌聽。昨天我們說到張守一原先不叫這個名字,那改名跟他貧寒的家庭、曾經自卑的陰影是否又有著聯繫呢,接著來看孝子圓夢背後的故事。
  龍口市呂劇團團長王智全:“張守一以前叫張守龍,因為他的性格內向,又有自卑感,老是站在同學的後面。丁老師,煙臺藝校的教授,丁博民老師,用了這個法,為了激勵他業務上進,給他改到張守一,永遠守住第一名。”
  從此,張守一雖然在生活上仍有些自卑,但是在追求藝術的道路上,他敢為人先,埋頭苦練,業務水平飛速提升。
  龍口市呂劇團黨支部書記鄒忠利:“他知道奮鬥,有自己的夢想。可以說,他是曲不離口,每天都是把耳機插在耳朵上,行走都要去聽唱,自己哼唱。
  多年的努力終於讓張守一登上了央視的舞臺,圓了自己為爸媽歌唱的夢想。由於老兩口沒有看到節目,張守一還特地把節目下載到電腦上帶回家給爸媽看。
  張守一父親張恆德:“我覺得還行,也就是還行,離那好差得遠吶。我就希望在這條道上讓他越走越好。爭取叫好上加好吧。” 正文:也是通過這次登臺演出,張守一的同事們才知道,平日這個看起來陽光樂觀的大男孩原來有著這麼艱辛的童年。
  張守一同事莊永正:“他家裡原來是這種狀況。我們不知道,他在我們這個圈子裡面整個是非常的陽光、非常的樂觀、非常的向上的這種大男孩。” 正文:家境貧寒並沒有打垮張守一,他把這些經歷轉化成了自己奮鬥的動力。
  張守一叔叔張雙德:“我說張守一你穿這個褲子挺好的,穿著挺酷。張守一說我知道,這是俺爸在垃圾堆里撿的。我說你不嫌丟人吶?不怕。 正文:張守一穿著撿來的衣服,吃著簡單的食物,懷著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去回報幫助過他的人。在央視的舞臺上,張守一的孝心和樂觀的精神也打動了他想要拜師的相聲表演藝術家方清平老師。
  張守一:“這些經歷,對於現在的我是一種財富。現在我完全可以靠自己的雙手,靠自己的努力讓我的爸爸媽媽過上更好地生活。
  編後:靠自己的雙手讓父母過上更好的生活,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孝敬父母的赤子之心。我們相信,這個陽光孝順的大男孩一定會飛得更高、更遠。  (原標題:孝道山東人:張守一靠努力盡孝道 看孝子圓夢背後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61reft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